close

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停辦一年的Open de Espana(西班牙公開賽),本週將在馬德里的Centro Nacional de Golf(中央國家高爾夫球場)重返歐巡賽戰場,並主打西班牙球王Jon Rahm(霍恩•拉姆)衣錦還鄉的話題。來自Barrika(巴里卡)的拉姆,青少年時期就多次在馬德里地區參加西班牙高協所主辦的分齡賽事,他說道:「我幾乎贏過西班牙高協各種不同的分齡組冠軍,像是十六、十八和二十一歲組,應該有四、五種,很榮幸能夠贏得那些冠軍。」「那些日子很特別,我可以磨練自己的球技,每週都可以下場好幾次,每天都在練球,並認識好多朋友,所以如果轉職業後還能再贏一次,那將會更完美。」這位年僅二十三歲的西班牙之星,後來赴美就讀亞歷桑納州大,前後盤踞業餘龍頭寶座達六十週,並在2016年夏天才轉入職業後捲起屬於自己的風雲,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,就在美、歐巡賽各贏了兩勝,年初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二,取得挑戰世界球王的資格,可惜欠缺臨門一腳,目前位居第四。事實上,拉姆週日下午在奧古斯塔製造了爭奪名人賽綠夾克的機會,他靠著十三和十四洞的連續博蒂,追到只差Patrick Reed(派崔克•瑞德)兩桿,接著標準桿五桿十五洞試圖直攻旗桿,無奈小白球沿著果嶺斜坡滾進水塘之中,賺桿不成反吞柏忌,也關閉了爭冠大門,最後以四桿之差名列第四。「這是我第一次在大賽打得那麼好,特別又是在週末。」拉姆說道:「我有三回合打出六字頭,包括一張六十五桿,最後幾洞幾乎沒什麼柏忌,所以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。」「我的目標就是在週日製造機會,然後看看自己的表現如何,看看自己如何克服一切,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,希望本週也能和上週一樣。」這場總獎金一百五十萬歐元的比賽,兩年前在著名的Real Club Valderrama(皇家瓦德拉馬俱樂部)進行,結果英格蘭選手Andrew Johnston(安德魯•強斯頓)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就足以贏球,只是多等了一年才能回來衛冕冠軍大業。本週共來了兩位五十大高手,另一位Rafa Cabrera-Bello(拉斐爾•卡布瑞拉-貝羅)也是西班牙人,目前排名二十四,上週在奧古斯塔並列三十八。再來是六十名的日本選手宮里優作(Yusaki Miyazato),生涯首趟名人賽之旅慘遭淘汰後,並沒有回家打日巡賽,而是選擇西班牙公開賽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ddfjdfgh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